crow-wuya

雾中风景

漫天的大雾像浓稠的粘浆一样包围着周围的一切,橙黄的路灯像是胶体一样扯动着路过的车辆。 远处平地上站着的那些巨人只在雾里看到两只发亮的眼睛,也许是许多只吧。路灯之外的黑暗处应该是什么呢?路上一个人也没有,只有那些模糊不清的身影游离在五指之外的地方,那些人像在梦里一样,也许出现也许从未出现!
  双腿艰难的在这个世界迈动。左脚刚刚抬起来,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,像一只拨开浓雾的手一下子把我拽回依然还是大雪的冬天。在我身旁的是那一棵巨大的桐树,低头看见淹没膝盖的大雪闪着五彩的光芒,可抬头却看到了满树盛开的桐花。为什么明明是漫天的大雪,满树却开满了粉红色的桐花?转身看向那条幽深的小巷却闻到了金黄时节麦芒的清香,落下左脚又听到了远处孩童的欢笑,深夜里的笑声像大火一样烧遍整片麦田,剩下的只是那些窸窸窣窣的谈话声,星星点点的灯光散落在麦田之外的路上,又被湿湿的风吹到天上。转眼之间那些吹到天上的光又变成了大雪落在我的脚下。右脚抬起的时候,已然已是另一个秋天。当脚印第一次踏在柔软的土地里的时候,周围也开始有了疯狂生长的植物,它们发芽,它们开花,它们结果,它们像死去的尸体一样深埋入地下。转身看身后土地里的脚印像碎沙一样消失的时候,侧眼却看到了倒下的桐树,那一排巨大的桐树,曾经孤独的站立在满是白云的天空下的桐树。转瞬间又化作风散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。我的心口上开始涌出无数的布谷鸟,他们头也不回,像是逃离一样。我看着它们飞向南方,却只能蹲下来哭泣。
    等我再次抬起头擦掉泪水的时候,已是满天的星光。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的,只有哗哗的杨树叶在夜里安静的歌唱。我也闭上眼睛不敢再迈动脚步,生怕打乱了这些令我安静的空气。但我却开始胆怯,害怕这样的时光太过短暂。大地在这时开始震动,我闭上眼睛却能看到被振起的石块像鼓点一样跳动旋转。刺耳的长笛声掰开了我的双眼,逼迫我面对一辆疾驰的火车,我却看到我自己站在长长的站台上面色彷徨!我看见那个眼神迷茫的少年每走一步都把自己甩在了身后,然后最后走到火车门前那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登上了疾驰的火车,门关闭的一刹那火车却化作了无数只振翅的布谷鸟,等它们像沙子一样散去的时候,我面前却成了大片的紫荆花,这些陌生的花朵开了又凋零然后再开放,渐渐的开成了桐花的模样。我想伸手去抚摸那些花朵,却突然被谁拽住,转身却看到浓稠的迷雾。
    迷雾之中晃动着无数的身影,我也大步朝着那片迷雾走去,踏上伸手不见五指的旅途!

评论
热度(2)
回到首页
© crow-wuya | Powered by LOFTER